亭子果子

一切都会好起来

 在外贸的公司里工作,最近公司遇到一个侵权的结案情况,对于自己很有意义。

像我们这样的小公司,没有自己的品牌,该如何尽量避免侵权的情况了?很多人都说看多一点品牌的产品。这样我们只能避免大品牌的侵权而已。时尚元素不断的再更新当中的,品牌当中更多也是年轻的诞生者,对于那些年轻的品牌我们还没来得及认识,难道就等着被警告被诉告?如果我们不能有自己的牌子,能做的事情不多,供应商给的一律刻字的产品,都要过滤掉。销售每次上架新货都要过滤一次产品,及时删除可能侵权的产品。采购的每次拿货都要查看供应商的产品是否重复是否侵权。信息录入还有摄影还有处理图片的,全部都要有侵权意识。随时共享侵权的资料。

再者,各部门不能分散不能划分开来,一旦距离太遥远,本来公司就不大,距离远了工作内容又不一样但又有所涉及的话,心跟氛围就是变质。仓库是可以分开没错,但是不要太分离了,可以一起的话尽量一起,这样氛围才越带越好。而且这样一旦出现新品,各个部门也能及时联系起来,出现侵权大家也能同时知道。不要让人心涣散,氛围分层。

目前我们堆积了库存,产品拿回来,只有一个目的,就是把它们消灭掉。当地库存,FBA库存,越来越多,只要是买卖就会有库存积压的大可能。账号越开越多,销售模式确一成不变,那收益也是会那样的。我不知道做广告做宣传做好评需要多少投资,不过我看到大前提提供给销售的条件就是那么多了,我也没见着有很大的突破了。可以尝试改变一下,就拿一个账号来专门做堆积的库存,一个账号来投资宣传,一个账号来分价格销售。分层一次次,就是为了消灭库存,提高利润。定位当然要高一点,才可以有分层的。

我们的产品,买的好的优点是款式好,缺点是质量差。买的不好的缺点是款式不符合欧美审美,优点是质量好。只要这两个结合起来,那么,我们是否有可能专门叫厂家帮我们生产质量好的款式好的产品了。或许是我们后台不够硬。

不能指望一种营销模式发展吧,而且是这样没宣传只是靠做好产品的前提来销售的话。

国内跟国外的环境还是相差很大的吧。

坚信,一切都会好起来!

评论

© 亭子果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